支持IPv6网络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南和区检察院 开展妇女权益保护公益诉讼法治宣讲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南和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依托区“木兰有约”法治讲座课堂,到和阳镇人民政府,向镇35个行政村、8个社区妇联主席进行妇女权益保障法治宣讲。活动中,干警介绍了《反家庭暴力法》相关规定,并结合案例进行解读,倡导广大妇女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干警对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现场解读,该法明确授权检察机关开展妇女权益保障领域公益诉讼,详细解答了在场妇女群众提出的关于在婚姻家庭、平等就业、职务晋升、休产假等方面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法治意识。



活动结束后,干警向在场妇女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广大妇女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非常有意义,深入了解了妇女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知识,学习到面对不同问题如何处理的具体有效方法。

下一步,南和区检察院将立足职能定位,延伸检察触角,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区妇联、总工会协作配合,聚焦妇女权益保障领域,更好承担起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不断优化妇女权益保障发展环境,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行政诉讼
检察新媒体
南和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检察机关工作职能与流程
·南和县人民检察院机构设置
·侦查活动监督工作流程图
·暂予监外执行监督工作流程图
·刑事审判活动监督工作流程图
·刑事申诉处理工作流程图
更多>>
 

版权所有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054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