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南和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 守护老百姓食药安全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深化“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工作,营造群众广泛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维护老百姓食品药品安全。南和区检察院干警来到人员密集、群众活动集中的和阳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发放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册,详细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和食品药品领域法律法规,重点围绕群众身边的伪劣商品、欺诈消费者行为以及如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内容,结合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介绍合法权益受损时投诉渠道和程序,并就如何申请检察监督、遭遇消费侵权如何有效举证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心、专业的讲解,帮助他们提高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切实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向干警了解公益诉讼检察相关情况,并就如何做好食品药品领域的协作配合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南和区院将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深入推进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理念,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合法权益保障上与群众“益”路同行。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行政诉讼
检察新媒体
南和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检察机关工作职能与流程
·南和县人民检察院机构设置
·侦查活动监督工作流程图
·暂予监外执行监督工作流程图
·刑事审判活动监督工作流程图
·刑事申诉处理工作流程图
更多>>
 

版权所有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054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