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南和区院公益诉讼检察 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基本农田全部建设高标准农田”。南和区地处邢台市东南部,区域面积405平方公里,耕地总面积44万亩,是传统农业县,素有“畿南粮仓”之称。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2023年,南和区实施了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项目,实际建设规模2.01万亩,主要工程为地力培肥、管灌、喷灌、田间道路、农田输配电等。该项目主要集中在郝桥镇东郑庄、西高庄、东薛屯、东樊屯、吴村、梁庄、程庄、苏街村8个行政村。



为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南和区检察院干警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走到田间地头,调查各类高标准农田修建的设施,包括田间路、农用井等。经调查走访,发现上述高标准农田建设区域内,部分灌溉设施因2023年发生洪水灾害,已被洪水冲毁或井口被堵塞,影响正常使用。为了解基础设施损毁情况,南和区检察院联合行政机关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并向当地群众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情况。对摸排发现的问题线索已督促相关行政部门及时进行整改,并建议其要加快农用井、田间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以免耽误农事。




下一步,南和区院将继续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领域和环节,与行政机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促进高标准农田质量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更好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行政诉讼
检察新媒体
南和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检察机关工作职能与流程
·南和县人民检察院机构设置
·侦查活动监督工作流程图
·暂予监外执行监督工作流程图
·刑事审判活动监督工作流程图
·刑事申诉处理工作流程图
更多>>
 

版权所有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054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