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检护民生】 南和区检察院开展“三爱”精神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和区人民检察院在践行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中,特别注重对未成年人这一特殊群体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教育。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和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积极响应专项行动要求,主动走进南和区幸福小学,开展了一场深入人心且形式新颖的“三爱”精神宣传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检察院干警以实际行动落实检护民生理念,确保未成年人能够在一个健康积极的环境中成长。干警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内容,同时在学校图书馆设立专门的宣传展示区域,向在校学生免费发放了大量图文并茂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主题画册。这些画册采用易于儿童理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画,展示了我国历史发展进程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建立起对个人、集体与国家紧密联系的认识。

活动现场,未检干警紧密结合实际案例和日常生活实例,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小学生们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现场讲解,帮助他们深刻理解爱国主义精神内涵及其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意义,认识并体验到集体力量的伟大以及社会主义制度对于国家繁荣和个人幸福的价值。这种互动式、情境化的教育模式深受师生们的喜爱,有效提升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南和区检察院在学校举办的“三爱”精神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彰显了检察院在履行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助力其全面健康发展方面的社会责任,还成功地将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精神贯彻到了具体的法治教育工作中,有力地促进了“三爱”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广泛传播和继承,从而为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奠定了扎实的思想根基。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行政诉讼
检察新媒体
南和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检察机关工作职能与流程
·南和县人民检察院机构设置
·侦查活动监督工作流程图
·暂予监外执行监督工作流程图
·刑事审判活动监督工作流程图
·刑事申诉处理工作流程图
更多>>
 

版权所有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054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